阿灿

皇城女孩绝不认输

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②

可能那天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,而你刚好嘴角带笑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前言

因为是最后一期,大家都是各自回家了,三三两两走了许多人,他们这桌的几个嘉宾也已离席,桌上还剩程潇,Justin,杨迪,杜江。
程潇大概后天就要飞去拍戏了,那地方偏得很,想来也是吃不好的,干脆放开自己大快朵颐,完全没顾公司的要求。杨迪看了看盯着程潇的Justin,拉着杜江也离开了。Justin早就吃饱了,只是他还想多跟程潇待一会,珍惜这最后在一起的时光,Justin垂着小脑袋轻嗑在桌子上,眼神一动不动的看着程潇,想把她的样子记进心里。

程潇发现就只剩她和Justin了,于是问到
“你怎么还不走啊,你的经纪人不是早就到了吗”

“我......潇潇姐,我....”我喜欢你。

这时程潇已经吃饱了,回过头看着Justin欲言又止的样子。Justin望着程潇清澈的眸子如噎在喉,终是没将那句喜欢说出口。

“没事,我们走吧。”

天色已晚经纪人给他们订的明天的飞机票,因为是同公司也就在酒店一起住下了。程潇明天早上就要飞回公司整理好东西便要进组,还是封闭式拍摄。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酒店房间,窗外的雪越下越大,程潇的心里却空落落的。躺着刷了会微博,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,打开门竟然满面愁容的Justin。

“潇潇姐,可以陪我走走吗。”

小镇比较偏远,讯息也不是很发达,基本没人认得出他们,这个时候也没什么人,程潇思索了一会儿答应了Justin,听到程潇的回复Justin眸子亮了起来,有些藏不住的高兴。

路灯将两个人的影子拉的长长的,Justin紧跟在程潇的身后,突然一个步伐不稳,程潇往后一摔,Justin眼疾手快的接住了她,四目相对,目光如同红线纠缠结系在一起,程潇感到自己的的心跳越来越快,即将陷入Justin深邃的瞳孔里时,清醒了过来。

程潇推开了Justin起身往前走,Justin在原地却突然叫住了她。

“潇潇姐,我可以不叫你姐了吗 ?”

  程潇心里有些疑惑
“我比你大四岁,不叫姐叫什么。 ”

“才四岁而已啊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Justin有些崩溃的吼着,疾步上前把程潇拉进了怀里,紧紧抱住程潇,低声说着,“潇潇,我喜欢你,我很喜欢喜欢你,很早就喜欢你了!”

程潇愣住了,Justin整个人圈住了她,温热的气息环绕在她的耳边,突然,程潇挣脱束缚,转身对着Justin,怒吼掩饰着心底的慌张

“你疯啦!”

“我是疯了,你知不知道我每次看你跟别的男人巧笑嫣兮心里有多么难受,你总是对所有人都这么好,你到底把我当什么啊!”

程潇低着头没说话,是啊,她到底把他当什么呢,为什么明明其他年龄小的师弟她都能从容以待,偏偏遇到了Justin的时候那些镇定那些伪装就完全失效呢,她也找不到答案。可能从见到他的第一刻起,理智就不存在了吧。明明他跟其他人都是一样的,都是那样的天真,也都是那样的努力,为什么Justin在她的心里的天平却完全倾倒了呢。为什么看到Justin难受她也会心痛呢。

程潇深吸了一口气整理好自己颓废的心情抬起头目光坚定的看着Justin,

“Justin,你知道我们根本不可能的。”

“你现在是事业上升期,怎么能谈恋爱,你的前程不要了吗。”

“乖,我们就做好姐弟,好吗。”

Justin眼神有些阴翳厉声拒绝了她:“不好。”

Justin上前一步抓住程潇的双肩质问着:“潇潇,你也喜欢我,对吗?为什么你非要逃避自己的内心呢!”

“我知道你的顾虑,那么你...愿意等我吗,等我长大,等我有能力保护你,那时候,你一定要答应我,好吗?”

程潇没回答。空气慢慢安静,天上依旧下着雪,还有愈来愈大的趋势。

Justin注视着程潇的眸子慢慢暗了下去,自嘲一笑,转身离去。

“等一下!”就在Justin即将消失在程潇的视野里时,她叫住了Justin。

“黄明昊!我愿意等你!”这句话仿佛用尽了程潇毕生的力气,程潇跑着扑进了Justin的怀里就哭了起来。她很累很累了,她也不想失去Justin,或许有些难以抉择的事情就跟着自己的内心吧,不管有多么艰难,总归满足的,以后回想起来也不会留下遗憾,就放肆一回吧。

Justin还以为自己听错了,看着怀里的人整个人从地狱升到了天堂,抬起程潇的头就吻了下去。

Justin吻了许久才肯放开程潇,两个人发丝上都沾染了白色的雪花,好像在这一刻白头偕老。雪花飘落在他们俩的头顶,似祝贺,也似低泣。

“潇潇,谢谢你,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。”

两个人牵着手走回酒店,就像普通恋人的样子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脸上却都泛着甜蜜的红光。到了房间门口Justin还舍不得放开程潇的手,目光紧紧盯着程潇。
程潇怕被看见有些着急的想撒开手,Justin却抓的更紧了。又腻歪了一会Justin在程潇额头印上一吻才离去。
进到房间的程潇整个人还没反应过来,她竟然被一个比她小四岁的弟弟撩的脸红心跳,太羞耻了。

大概还有一章就结束了,想给他们一个完整的结局。

评论(4)

热度(44)